Patience, my friend, is a virtue...

I'm happy that you will view my blog.
It's amazing that we can communicate in this way, isn't it?
If you leave me some suggestions, I will feel very glad.

星期四, 四月 03, 2008

上海市居住证

户籍问题使非上海毕业生就业存在较大的瓶颈,对于力图扎根上海非上海生源毕业生来说,要在上海就业需要办理上海市户籍或居住证。

目前的户籍转移实行的是评分制的户口审批制度,主要与大学档次、个人奖励、成绩评定等挂钩,其中大学的分档各个省市都有所不同,导致了一些院校的非理性竞争。
那居住证的内涵到底包括哪些呢?

1. 居住证权益包括:卫生防疫、人口和计划生育、接受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险;
有效期:1年、3年和5年,原来的6个月临时居住证已取消。

2.管理部门:
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综合协调,其他涉及部门有公安部(负责发放)、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商、房地、人口和计划生育、卫生、教育等;区、市政府协同管理、共享信息;
受理机构:居住地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

3. 经过一段过渡时间,符合标准的人员允许在上海落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