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ence, my friend, is a virtue...

I'm happy that you will view my blog.
It's amazing that we can communicate in this way, isn't it?
If you leave me some suggestions, I will feel very glad.

星期日, 四月 06, 2008

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刚刚发的“Spaces速度提升了”一下重复发布了三条,这网络又出怪问题了...


今天突然想查查自己的信用报告,如下网址:http://www.mycredit.cn,先要填写姓名、邮箱、贷款数、信用卡数等资料,然后会发一个申请号到注册邮箱,点信件里的链接激活申请(链接时效只有两天),它会提供自动设定的密码,这个千万要记录下来,因为该系统暂不提供密码找回功能,再去上面网址登录,原本以为可以直接看我的信用报告了,但上面说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将处理结果通知我,然后我需要在收到通知邮件后30天内下载我的信用报告!
另外申请一次之后,1个月内不能再次申请。


个人征信是以个人为征信客体的征信活动,通过依法设立的第三方中介机构(一般称之为征信机构),把分散在社会各个方面的个人信用信息通过合法手段进行采集、加工、存储,形成个人信用档案,并根据金融、商业机构、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需要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是每个人的私密信息,一旦泄漏,很可能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面对大学生的信用卡最早是04年推出的,我04年刚进大学时就办了一张招商银行的Young卡,限额3000元。当时就是简单填了些资料,对家庭收入方面没有审核就成功申请了。卡面有红色和蓝色,挺讨人喜欢的。那时其他银行还没推出大学生的信用卡,所以也可见招行在信用卡领域的创新力。

我检查了邮件的发送地址是@shanghai-cis.com.cn,一搜,原来是“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它还做企业征信评估和信用评级。

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几乎包括所有内资银行和保险公司:


以下内容来自此公司对信息安全性的说明:

为确保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系统在访问权限管理和数据内审方面做了严格设定:

  • 一是在技术上确保只有授权用户才能访问征信系统,防止了对数据的越权访问和被滥用。系统在银行设置的所有查询网点,均实行专岗专人,每个操作人员都有一个只有本人知晓的操作员密码;
  • 二是严格查询制度。查询必须由本人授权,消费者只能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
  • 三是在访问形式方面,采用企业专网,使征信系统与Internet物理隔离,有效防止了来自公共网络的非法攻击;
  • 四是在数据传送方面,采用先进技术对所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
  • 五是通过设置数据审计岗位,记录用户及内部人员的每一个操作痕迹,完善对系统的监测和审计机制。
Technorati 标签: ,

3 条评论:

hahahaha哈 说...

查自己信用记录有什么用么?
你的链接已添加~

亮亮 说...

主要是自己有过几次延期缴款,想看看对自己信用有什么影响没有。

hahahaha哈 说...

原来如此……
订阅问题……用我blog右边那个国内用的就可以了,那个没有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