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ence, my friend, is a virtue...

I'm happy that you will view my blog.
It's amazing that we can communicate in this way, isn't it?
If you leave me some suggestions, I will feel very glad.

星期四, 四月 10, 2008

One person can make a difference, and it starts with you.

鉴于近期所受的越来越不能忍受的环境之苦,以及所读《贫穷的终结》一书的启发(或许再加上笔者颇高觉悟也未不可),笔者于今日(2008年4月10日)宣布将花出部分宝贵生命-关注世界环境:包括污染、贫困、水...(另手上正好有域名和空间,正在策划一个专门关注环境的网站...)。

主要将从世界各类新闻媒体的摘取信息,自己加工,有人关注最好,没有也没关系,纯属本人茶余饭后的兴趣。

Let's be an Eco-Conscious Person together!

华盛顿(路透社)-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称,各国正在为2015年之前把绝对贫困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而努力,但目前看来,非洲将远远完成不了联合国的定下的千禧年发展目标。

一项由全球机构进行的报告也警告说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来对付气候变化,过去极端贫困的国家同贫困的努力斗争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气候变化会让这些努力失去意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2008年全球监测报告》说,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强劲经济增长使全球贫困人口有所减少。1990年到2004年,极端贫困人口-日收入低于1$-减少了2.78亿,过去5年减少了1.5亿。全球还有10亿人极端贫困。

经济发展迅速的地区,特别是东亚地区(中国、印度等),贫困减少比率最大。
非洲贫困削减的情况差别很大,18个国家过去十年经济增速达到与5.5%,另20个国家人受困于低增速,只有年均2%的水平,很多是由于内部冲突所致。

尽管在2015年前完成一致同意的协议目标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其前景却并不乐观,如无法迅速降低儿童和妇女的死亡率,还有小学教育、营养和卫生条件都非常差。
世行主席Robert Zoellick表示,他很担忧无法解决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这两个问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而今由于高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可能会持续未来数年,人们开始关注起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但这还远远不够。


因美国次债市场危机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威胁到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报告》也提及了自然环境。“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和环境恶化将破坏许多发展中国家长期的增长前景”。如果乱砍森林、竭泽而渔、水和空气继续恶化,贫困的减少将是不可持续的。
《报告》呼吁各国合作,来抵御气候变化。恶劣的气候灾难如干旱、水灾等会加剧穷国的内部冲突和国际间人口迁移。

PS:联想到近期XZ问题,很多西方发达国家一有机会就批批中国,拿人权问题做文章,但被你们曾经掠夺过的非洲殖民地,他们的问题你们有真正支援么?至少从《贫穷的终结》作者(曾在IMF工作过)经历中中,你们承诺的债务减免、资金援助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已,落实的不多,So Shut Up!Behave yourself!

Technorati 标签:

2 条评论:

hahahaha哈 说...

支持...

匿名 说...

偶是格格,没找到专门的留言版块,支持你哦,保护环境,人人有责!